各位朋友們大家好,我是部落客饒爸,每年的3月份開始到10月份是喜愛棒球的球迷們最興奮的時刻,從美國、台灣、日韓等國的職棒賽季開打,以及國內的三級棒球盃賽也陸續展開。因為父親的影響所以我從小就很喜歡棒球,民國70年代正是我國棒球最興盛的時候,那時候的三級棒球在美國的羅德岱堡(青棒)、蓋瑞城(青少棒)、威廉波特(少棒)經常拿下三冠王,那個時代經常與父親一同在半夜為中華隊加油,也因為喜愛棒球,在國小時曾經打過幾年的校隊,從此棒球成為我最熱愛的運動項目之一。

images  imagesCATKLXDO  
現在台灣的棒球實力雖然沒有過去那麼興盛,但仍有許多的球員為了國家的榮譽在征戰,近幾年由於對國際賽事轉播的場次比較少,印象深刻的中華隊賽事莫過於2003年亞錦賽高志綱在10局下那致命一擊,以5:4擊敗南韓,也讓中華隊拿下奧運的門票最為經典,這算是喜的部分,悲的部分就是北京奧運遭到中國逆轉擊敗的那場,相信很多球迷至今仍然難以忘懷。

i779494  imagesCA7PU7K3  

最近幾年因為陳金鋒、曹錦輝、王建民等球員進軍大聯盟,也帶動了國內新的一波棒球熱,尤其是王建民的成功,讓後輩球員有了追隨的對象,也了解只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術,職棒最高殿堂並非遙不可及。玉山銀行與玉山金控透過跟棒協的合作,催生了玉山盃全國青棒賽,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培育出下一個台灣之光,提供國內青棒球員一個高水準的舞台,在企業與棒協的合作下能夠效法日本甲子園,讓國內青棒的生存環境能夠得到改善,這是目標也是願景,不過光靠少數企業的行動是不夠的,棒球是需要球迷的支持,除了金錢之外,球迷的支持是球員打球的另一個動力來源,因此藉由現在如火如荼舉行的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,誠摯邀請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起進場為這些年輕球員加油,也為未來的台灣之光加油。

imagesCA99OK1P 玉山國際青棒邀請賽官方網址:http://esuncup.pixnet.net/blo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